艾利.艾尔利克

别追剧了!倒是快点更文呀!

如果还有明天(峰霆)18

18

   陈伟霆没记错的话,短时间内,他已经被两个人抱了,这让他不得不疑惑,他的同性缘有这么好吗?……慢着,这时候他思考的应该是这个吗?

   “抱歉,”Hugo很快就放开了手,“我只是见到你太高兴了。”

   “没事。”陈伟霆无所谓的耸耸肩,表示根本不在意。但Hugo的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,让他想起某次李老板醉酒后的拥抱,那次拥抱让他产生一种特别的感觉,现在想起来也还会有点脸红心跳。

   难道……

   “怎么了?William?”Hugo关心的问道。

   “没……没有。”幸好Hugo打断了他的思绪,不然直觉告诉他,再想下去,只会是一个危险的想法。

   两人款款而谈,再也没有提及刚才的小插曲。

   原来过去的这些年,Hugo都在国外上学,毕业以后就接管了家族在海外的生意,这次也是作为合作伙伴受邀前来。

   “你呢?这些年在做什么?”Hugo摇了摇酒杯,问道。

   陈伟霆笑了笑指着前方宣传板自己的照片反问道:“你说呢?”

   “原来成了大明星。”Hugo恍然道。

   “也就是混口饭吃。”陈伟霆笑了笑回应道。

   直到酒会结束,两人都还谈的意犹未尽的,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后就各自道别。

   陈伟霆回到房间后,觉得今天一天过得真够充实,洗完澡躺在床上时,他的脑海里又闪现了那天醉酒的李易峰和月光下那带着酒味的吻,还有小木屋的相处,互相商量美食节菜单等等这些画面。

   越是告诉自己不要想,越是控制不住满脑满心都在想,一有空闲,脑海就会像电影播放般全是两人相处的画面。

   疲倦渐渐来袭,在陷入黑暗前,陈伟霆发现自己好像有点动心了。

   对李易峰动心了。

 

   W城。

   打烊的时间过了很久了,艾利也早就干完收尾的工作回去了,而李易峰还在厨房里做着甜点。

   不是客人定制,也不是他想研究新品,而是他觉得自从那人离开后,他的心就没有安静过,唯有在做甜点时,才能平静下来。

   今天他想尝试做“Paris Brest”,经典法式甜点,看着像贝果,却用泡芙代替了面包,中间夹着满满的果味奶油,最上方散满了糖粉。一口下去,烤得酥脆的泡芙与香甜的奶油融为一体,就是味蕾的极致享受。

   李易峰依次在锅里倒入水、牛奶、糖、盐和黄油,将它们混合搅拌后,开火煮到锅里东西沸腾后熄火。然后他拿来低筋面粉,倒入锅中一边翻一边搅拌成面团,再次开火,没一会儿就再次熄火。他走到架子前拿了几个鸡蛋,打在碗里混合搅拌成鸡蛋液后,分几次加入面团,每加入一次都要搅拌均匀,让面团充分吸收。接着,他用糖分在烤盘画圆圈,面团装入裱花袋,顺着烤盘里的圆圈标记挤两圈,随后撒上榛子碎,在表面喷水送入烤箱烤制。

  在等泡芙烤制这段时间,他又着手开始做榛子慕斯林奶油,在碗里放入卡仕达奶油、黄油和榛子果仁糖酱,用电动打蛋器搅动打发。

  等泡芙出炉冷却后,就剩组装和装饰,取一个泡芙切开,底部泡芙内挤入混合奶油酱,表面再进行奶油裱花,最后盖上切开的另一半泡芙,撒上糖粉,就完成了。

   不知为何,每次做完甜点,他的心都很踏实,大概这就是烘焙的魅力。

   他抬头看了下墙上的钟,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。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怪不得有点累了,今晚应该能睡个好觉了。

   正当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,却听到门口有响声,他记得自己明明已经挂了打烊的牌子的,会是谁?还是说只是流浪猫经过?

   李易峰带着一点好奇,掀开了厨房门口的布帘,发现来人竟然是……

   这个人,他原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了,却又在这里相遇了。

   命运之轮好像又再次将他们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了。

   这到底是好还是坏?


有话要说:

我是真的热爱烘焙,这一章更新,我也做到了,要将热爱的烘焙加入到文中。

更新时间不定,写文风格也不稳定,就连走向也是他们自己选的。

谢谢每一个点❤的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