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利.艾尔利克

别追剧了!倒是快点更文呀!

如果还有明天 (峰霆) 20

20 

   前生的事,李易峰已经很少想起了。有时候他甚至觉得前生什么是没有的,他只是做了个梦,一个很真实的梦。但厉茜的出现,却让他想起,他与陈伟霆不断争吵的那些画面,那么清晰,回想得久一些,头就会愈来愈疼痛。 

    或许这就是上天的意思,让他不要再想起了。 

    如果命运注定要把大家聚在一起,那么还有一个人肯定还会出现的。 

    李易峰感觉自己像是在做什么选择题,之前做错的,现在有了第二次机会,可以再做一次。这一次,他会怎么选择? 

    今日甜点:可露丽。 

    怡人的香草味与香甜牛奶的碰撞,形成另一种独特的食物香气。形如杯子的可露丽,外壳焦脆内里湿润,有朗姆酒香恰到好处。 

    “我要一个可露丽。” 

    李易峰抬头,发现是厉茜,她还没离开这里。 

    “厉小姐,这是你的甜点,请慢用。”一旁的艾利已经麻利地将甜点递给了厉茜。 

    “我们真的不能谈一谈吗?”厉茜坚持地问。 

    李易峰笑着摇了摇头。 

    厉茜当下眼眶就红了,说道:“你为什么不给我机会?以前你总是……” 

    “厉茜,我们都长大了,不是小孩了。”李易峰打断道。 

    “峰哥哥,我以为……我以为你会等我的。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厉茜的眼泪掉了下来,推门跑出了“等风”。 

    有多久没听到这声“峰哥哥”了。无论厉茜做错了什么,无论是前生还是今世,他始终还是不忍心伤害她。 

    李易峰无奈地叹了口气,还是推开门追了上去。 

    日落时分的海边小镇,在余晖照耀下,更显宁静美丽。 

    厉茜没有跑得太远,只是在岸边的石板凳安静坐着,海风吹起她额头的碎发,更添一丝凌乱。听到有人来的声响,她也没有回过头,目光径直看向远处的海平面。 

    落日沉了一半入海,金黄的海面上,有三两只海鸥的在横掠,它们或是在猎食,或是在斜飞,或是站在海边岩石上歇息。 

   远处渔船传来的声音,是归家的讯号。 

   李易峰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,活了两世,他只会讲段子而不会哄人。从前每每与阿霆有争执时,他也只是不说话,沉闷得让爱人生气。累积起来的失望,在一瞬间就能分崩离析。 

   其实哪里会有突如其来的分开与死心,是早有征兆,而自己却选择视而不见。 

   两个人静静地待了很久,也没有说话。直到路灯亮起,厉茜才开口道:“峰哥哥,你总是这么温柔。” 

   “我……” 

   “你不要说,听我说完。你总是这么温柔,我讨厌你这个样子。从前我无论做错了什么,哪怕最后我要求要分手,你也是这样温柔的答应我。可是明明……明明……”厉茜说着说着,声音又哽咽起来。 

   李易峰拍了怕她的肩膀,安慰道:“是我不好。应该是我说对不起。” 

   “明明你心里就没有我,为什么要答应和我在一起,我就是不甘心,宁愿从没认识过你……” 

   李易峰脑海突然闪过一些画面。那是他深爱的人的绝望眼神,冰冷的话语让他如坠冰窟。 

    “我情愿从来都没有认识过你。” 

    海风吹来,再次打乱了他额前的发,他陷入万千思绪中,一时竟不能自拔。 

    “峰哥哥……峰哥哥……” 

    厉茜的轻声叫唤,将他拉回了现实。 

    “你的脸色很难看,怎么了?”厉茜关心地问道。 

    “可能是这几天睡得不好。”李易峰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碍。 

    “峰哥哥,最后一次,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?”厉茜问道。 

    “嗯?你说。” 

    “我可以抱你吗?最后一次,让我怀念一下过去的美好。” 

    “你永远是我认识的那个可爱的小茜妹妹。”李易峰伸手抱住了厉茜。 

   “谢谢。”厉茜低下头,雨珠般的眼泪流过脸颊,跌入这温暖的怀抱中。     

    远处,看到这一幕的陈伟霆止住了前进的脚步,转身离去。


有话要说:

从最近追的一部剧里悟到的道理,就是要不说就是要误会,就是要到最后才在一起。

嗯,我也是这样的。

将狗血进行到底。

马上三月底四月有事要做,希望尽快结束。

真高兴,我又更新了。

文也是写得越来越顺手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8)